close

  寫這篇日記的是個男的。

  ❀本文採取日記形式,主角有時候會省略一些事情,有些地方會沒有說到。


   六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該死的星期一,真不想回到那該死的學校。

  今天我在找卡農CD的時候,在儲藏室翻出了一本筆記本,因為這本筆記本我不知道用來做什麼,但是我很喜歡,東想西想還是用來寫日記,據說以後往前看的時候會很有趣。這是我脫離小學強迫寫日記的日子後,第一次寫日記。PS:我為什麼要翻卡農CD的原因就是因為今天發生的事,天阿,現在想起來還是讓人很不愉快。

  開始進入該死的夏天了,西班牙的鬼天氣讓我恨不得空調無時無刻都開著,但因為狗屁的節約能源,我只有在家裡的時候才能舒服一陣子,然後隔天再去那沒有空調,像個大悶爐的學校。

  我覺得節約能源不過就是個屁而已,既然能源快沒了,那就讓他沒阿!在死前還要這樣節約東省水西那是一件很悲慘的事。

  今天放學的時候在音樂教室我外面聽到了卡農,每次聽到這首曲子我腦海中就會出現金黃色稻田的景像,稻田上無論貧窮富貴、膚色人種、信仰性向的人都在快樂的笑著,他們牽著手圍成一圈,跳著舞,夕陽的餘光照在稻田上,那是一幅很美的景像。

  我想音樂教室裡面的人是用鋼琴彈卡農的,聽起來很像。沒辦法,我對音樂一竅不通,只會聽不會演奏。那個人大概是用了很多的情感在裡面,那首卡農十分動聽,讓我有想要哭的感覺,跟很久以前在YouTube上聽的那首有得比,內含的情感激烈得讓人想哭。

  然後我就去偷窺了,不能怪我,誰聽到那麼美妙的音樂都會想知道是誰演奏出來的吧。

  音樂教室有幾扇往內開的窗戶,但窗簾卻被拉起來,我為了滿足好奇心,好不容易找到了窗簾露出的微小隙縫,透過那個隙縫我看見了一個穿著白襯衫的人,以身影來看似乎是一個男人,有一頭在南歐很少見的漂亮金髮。我猜對了,他彈奏的是鋼琴。他背對著我,所以我不能看到他的臉,不過我覺得這個人大概不會醜到哪裡去,畢竟就算再醜,他那頭金髮仍然給他加了很多分。

  強烈的好奇心湧上,我想知道他是誰。

  打電話給家人說因為要跟同學吃飯,會晚點回去後,我靠著門坐下,邊聽著他的卡農,邊滑著手機等待他出來,畢竟他不可能一直待在教室裡面對吧?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等到六點半。

  天哪,他都在裡面待了快一個小時了!他的卡農在這一個小時之中沒有停止過,難道他的手指不酸嗎?我有點想離開了,雖然有好奇心支撐著我,但我的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了。我決定在等他十分鐘,如果再十分鐘後他還不出來,我就要回家了。

  在六點四十七分,他終於從音樂教室出來了,而且他開門的時候還撞到了我的背,很痛,雖然是我自己靠在門上。

  「怎麼了?」他的聲音很有磁性,低沉的嗓音跟他的卡農很像,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單純覺得很相像而已。

  我揉著背,他開門的力道可還真不小,痛死我了。

  感覺到疼痛有點疏緩後,我抬起頭,看著那個人的臉。他的樣貌很清秀,大概是個學生,陽光一樣的金髮十分漂亮,他擁有一雙碧眼,就像湖一樣美。看著面前這個外貌十分漂亮的人,我眨眨眼,「沒事,你彈的卡農很好聽。」

  「我是問你為什麼要坐在外面。」他就像一個機器人,聲音沒有起伏。

  「聽音樂。」我決定隱藏自己原本的目的。

  他飛快的皺了下眉,如果我不是這樣的注視著他那我就不會發現,「喔。」他的聲音雖然很好聽,但很死板。

  我從來不關心學校裡風雲人物,因為我對學校除了厭煩以外沒有任何一點感覺,所以我並不知道這個漂亮的男生是誰,我想他大概是一個很有名的人吧,畢竟他的外表十分漂亮,而且聽說現在很多女生特別喜歡這種冷冰冰的男生,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女人的擇偶喜好很奇怪,冷冰冰的男生到底有甚麼好?夏天用來消暑嗎?

  他沒有說什麼就直接走了,走得十分瀟灑。

  「靠。」我暗罵一聲,這個人真沒禮貌,不說一聲就走就算了,撞了人也不會道歉,雖然那是我自找的。

  帶著有些不開心的情緒,我回家了。出校門口的時候剛好看到了一班公車,我向司機揮了手叫他等我一下,但司機似乎沒有看到我,在我衝向公車的時候把公車開走了,走得跟那個男的一樣的瀟灑自在。

  「幹!」我不受控制的大罵出來,回過神來後才幸好周遭沒有老師,不然又要被唸了。

  我只好老老實實得等待下一班公車,下一班要到七點才會到,真他媽的。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被罵了一頓,而且菜都已經冷了,因為媽媽吃過了,我只能吃她吃剩的剩菜剩飯,由於我自己不會任何一點家務事,媽媽又因為生氣而不幫忙,所以我還是只能吃冷掉的飯菜。

  去等待那個態度無禮的男生是我這個月以來最大的錯誤。

  長得好會彈琴又不能當飯吃。我邊吃著冷飯,有點酸的想著。


  卡農是我第一首(也是最後一首)古典樂。

  金髮碧眼一生愛阿!像陽光灑落般的金髮根本=///=

arrow
arrow

    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