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向暗戀設定。

  可能OOC。


夏洛克視角。

  在很多書籍上夏洛克都見過「愛上一個人很簡單,想要隱藏對他的愛卻很難。」這段句子,照理來說這種無用的句子在夏洛克的腦海中應該會被歸類為廢物並且一輩子都不會再想起來,但夏洛克覺得這句子相當的有趣,所以把它保存了下來。因為把句子的兩個詞反過來變成「愛上一個人很難,想要隱藏對他的愛卻很簡單」的話就十分適用於夏洛克。

  曾經有人把夏洛克比喻為機器人,不懂感情、理智占據了腦子裡每一個角落,夏洛克對他分析到位的言論不以為意。

  讓機器人夏洛克理解感情為何物的是約翰。夏洛克第一次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感到驚訝、不敢置信,對自己來說有如金魚的約翰動情?拜託,別鬧了。

  當夏洛克看到瑪麗的時候,他不得不承認,他愛上約翰了。

  他終於不再逃避,承認了自己是擁有感情的時候,卻是在約翰要和瑪麗結婚之時。當他看著瑪麗細心溫柔的對待著約翰,那情景就像一對相處和睦、美好無比的夫妻,對這美好景像夏洛克感到不知所措。

  「這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誓言,我發誓,我會永遠守護著他們三個……不,兩個人,永遠。」

  如果你愛瑪麗,她受傷你會感到傷心,那麼我可以為了不讓你傷心而去守護瑪麗,因為我不想讓你難過。

  為了不讓你對我的仰慕感到困擾,我可以把自己對你的愛慕埋到不見天日的地方,那十分簡單。


約翰視角。

  約翰在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對夏洛克抱有愛慕之情。

  雖然他有很多缺點,例如在半夜拉小提琴、沒案子的時候像個神經病、把那該死的人體器官放在冰箱,簡直是罄竹難書,但夏洛克聰明到了可怕的地步,而且在某些時候他流露出來的溫柔實在很難讓人不動心。

  這樣的人一定有很多的仰慕者,茉莉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對夏洛克瞭若指掌的約翰在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時就已經及時喊停了。因為他知道夏洛克是一個理性至上的人,愛上他就像愛上一塊冰山,你永遠也別想融化他,那只會凍死自己。

  約翰隱藏的相當的好,好到連夏洛克都看不出來。隱藏的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但這種和平的景象只堅持到夏洛克跳樓的那天。

  那個時候腦袋是一片空白的,約翰甚至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話, 回過神來後只聽到夏洛克的「Googbye John.」

  他死後,心從痛苦轉為麻木。

  約翰遇見了瑪麗,瑪麗是一個聰明善良的女人,她陪伴了約翰走過在夏洛克死後乏味無趣的生活。

  約翰決定與這美好的女子結婚,就在那時夏洛克出現了,他扮成該死的服務生在約翰求婚的那晚出現。

  約翰巴不得用中世紀所有刑具殺他千百萬遍。痛苦的這兩年到底算些什麼?不過在瑪麗的開解下,約翰原諒了他。

  步入禮堂的那天,約翰不經意看見了夏洛克在他們看不見的時露出的表情,落寞寂寞的像隻被拋棄的小狗。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夥伴沒辦法在陪著自己冒險,而感到孤獨吧。

  這是最有可能的原因。

  約翰看著從沒有見過、另一面的夏洛克,移開視線,繼續與臉上充滿著幸福的瑪麗跳那支舞。

牽手梗  


  雙向暗戀設定超萌的!

  OOC的超嚴重我知道Orz

arrow
arrow

    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